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為什麼糖尿病人為何不宜飲酒

為什麼糖尿病人為何不宜飲酒

合理的飲食對糖尿病的治療是有好的幫助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飲食,合理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好處的,對食物是有一些禁忌的,不宜吃喝一些東西,以便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對於酒,糖尿病人同樣也不宜飲的。那麼,為什麼糖尿病人為何不宜飲酒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人由於糖代謝紊亂,不能像正常人那樣在肝髒內貯存葡萄糖,所以肝髒的解毒能力較差,而酒在體內是由肝髒來解毒的,酒精對肝髒有直接毒性,因此長期大量飲酒可造成肝髒嚴重損害。

2、注射胰島素的病人若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少數服磺脲類藥物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不良反應。

3、長期飲酒可使血清甘油三酯升高,加重代謝紊亂,促使動脈硬化的發生與發展,這也是糖尿病人為何不宜飲酒的原因之一。

4、糖尿病患者高血壓、動脈硬化的發病率高,發病年齡早,發展快,長期大量飲酒會加速其發生和發展。

5、酒內含有酒精,酒精能耗竭肝糖元貯備,抑制糖異生而加重磺脲類降糖藥的低血糖效應。

溫馨提醒:通過專家的介紹,您了解了糖尿病人為何不宜飲酒了嗎?專家提醒對重症糖尿病合並肝膽疾病、心血管並發症及正在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應禁止飲酒。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