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呢

平時糖尿病患者也在意自己的一些飲食,但是往往都是因為過於害怕,導致自己的選擇錯誤,很多的患者感覺自己這也不敢吃,那也不能吃,所以就把能吃的吃的很多,這也依然會導致血糖高,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呢?

1、掌握規定熱量。可以吃與一般人相同的食品,但要避免偏食,不要專吃高營養的食品。飲食原則是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理想飲食內容和質量,肥胖患者要保持標准體重。

2、執行飲食專案。制訂並利用食品交換表。食品選擇上要注意多吃低糖、低脂肪、高蛋白、高纖維素的食物,以及足夠的水分,少吃鹽,減少膽固醇和炮和脂肪酸的攝入。

3、合理節制飲食。攝取必需的最低熱量。在適宜的總熱量范圍內要調節好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三大營養素,以及維生素和無機鹽的平衡。飲食中三大營養素所占全日總熱量的比例為:蛋白質15%,脂肪20%-25%,碳水化合物60%-70%。

4、多吃高纖食物。谷類如:糙米、燕麥,蔬菜如花菜、莴苣、豌豆,水果如:蘋果、梨、柑橘等。除可補充維生素,還可降血脂、延緩葡萄糖吸收率、幫助血糖穩定。

5、調整熱量需要。老年人及有並發症的糖尿病患者,應根據勞動與運動的具體情況調整熱量,確定飲食中對血糖變化有影響的三大營養素數量,即蛋白質每日每公斤體重1-1.2 克,脂肪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碳水化合物需求量由全日總熱量中減去蛋白質及脂肪的熱量後再除以4 ,即可得出其全日需要量。

6、多吃降糖食物。如:苦瓜、芹菜、空心菜、胡蘿卜、青嫩番瓜、柚子、大蒜、番石榴等。

平時預防此病就應該注意一些錯誤的生活方式了,有的人為了工作長時間的坐著,其實這樣的危害大,大家需要多走動下或者是定期的去鍛煉,注意自己對於食物的選擇,一些精白面粉要少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