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解析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解析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解析!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是許多醫學專家一直致力於研究的重點,因此出現了不少有效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對患者十分有益。那常見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

  一般,常見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有:

  1、抗高血壓治療:高血壓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要求控制糖尿病人的血壓水平比非糖尿病高血壓病人低,舒張壓小於75mmHg。進行糖尿病腎病的治療還應限制鈉的攝入,戒煙,限制飲酒,減輕體重和適當運動。

  2、透析治療:終末期糖尿病腎病病人只能接受透析治療,這種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方式:長期血透和不臥床持續腹膜透析。

  3、腎或腎胰聯合移植:只有極少的病人能得到這種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因此對糖尿病腎病最根本的措施還是盡可能地控制糖尿病以防止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和發展。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解析

  4、活血化瘀、清除生新應對糖尿病腎病:近年來,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日益提高,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即糖尿病腎病也在迅速增加。

  5、內科治療:口服降糖藥,對於單純飲食和口服控制不好並已有腎功能不全的病人應盡早使用胰島素。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應用胰島素時需監測血糖及時調整劑量。

  6、飲食治療:目前主張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這也是常見的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青光眼的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青光眼的預防措施:  1.早期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可以減少眼部並發症的發生。良

糖尿病的一般常見表現

糖尿病的一般表現是怎樣的呢?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很多的,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糖尿病症狀來選擇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