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飲食能吃水果嗎

2型糖尿病的飲食能吃水果嗎

我們常常聽到糖尿病患者的抱怨,說不能吃水果,因為含糖量比較高,所以即使水果營養價值在豐富,味道再美味,也都不能碰,其實這本身就是一個誤區,糖尿病患者不是不能吃水果,是要吃的合理,吃的講究,要在對的時間吃對自己有利的水果,才是最正確的選擇,下面,就來看一看,糖尿病人怎樣吃水果才是正確的。

1、時間

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水果一般在兩次正餐中間,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

2、時機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 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 7?8mmol/L以下, 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 7?5%以下, 就滿足享受水果的先決條件了。

3、數量

糖尿病患者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 每天可食用 200克左右的水果,不過在此同時要減少半兩的主食, 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的辦法。

4、種類

各種水果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約 6% ~ 20%。應選擇含糖量較低及升高血糖速度較慢的水果。一般而言, 西瓜、蘋果、梨、橘子、猕猴桃等含糖量較低, 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 而香蕉、紅棗、荔枝、菠蘿、葡萄等含糖量較高, 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吃是每天的大事,如何吃的好,吃的對,吃的健康,還不影響血糖,是每位糖尿病患者為之努力的目標,如果能做到合理的膳食,良好的控制自己的血糖,那麼糖尿病將不在是你的噩夢。

熱門圖文
怎麼科學護理2型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的了,因此,糖尿病患者對待糖尿病疾病的時候要注意好好地處理,

2型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方面要注意?

2型糖尿病的飲食有哪些方面要注意?由於飲食療法是治療糖尿病很重要的手段,因此很多2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