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好轉後為什麼要控制

2型糖尿病好轉後為什麼要控制

2型糖尿病,很多患者好轉以後就不注意,廣大的患者朋友要注意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患發糖尿病的患者有很多,得了糖尿病對患者們的日常生活影響是非常大的,為什麼好轉後要控制,大家一起來了解下。

Ⅱ型糖尿病的治療和感冒、腹瀉等急性病不一樣。急性病治療後感冒熱退、腹瀉停止,可以收到立竿見影之效。而Ⅱ型糖尿病在診斷的當時,可以沒有症狀,對生活工作並無影響。那麼為什麼要治療呢?目的就是為了防止並發症。如果已經發生了並發症,非但有症狀,而且可以致殘致死。要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性就在於它的並發症。

糖尿病並發症可以先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急性並發症,它主要發生在已有糖尿病,但卻未經治療或治療不當,再經某種應激或飲食過度而發生血糖急劇升高時。例如: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但實際上血糖已高,天氣炎熱的時候又吃了大塊的西瓜、喝了飲料、和其他含糖量高的水果。便極有可能可產生酮症酸中毒或非酮症高血糖高滲性昏迷。這些都是很嚴重的急性病發症,必須立即搶救。

慢性並發症往往是病程較長後出現的。但是如不作體檢查血糖,很可能診斷時實際上已發病多年,因此可同時發現並發症。所以切不要以為我才診斷糖尿病,就不會有慢性並發症。慢性並發症主要有微血管和大血管並發症。此外還有胃腸動力紊亂及皮膚病變等,但不如血管病變重要。為什麼要把微血管和大血管分開?因為其發病原因不同,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特征性的並發症,和血糖升高直接有關。而大血管病變則除了血糖以外,還和血壓及血脂異常有關。所以,即使在糖尿病前期 (即血糖調節受損)時就可能有大血管病變。

相信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都了解了,糖尿病治療方法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但是也要注意糖尿病的原因。那麼患者一定要注意這些了,為了自己的健康千萬不可以忽視這些。

熱門圖文
被動吸煙2型糖尿病風險高

一項中國和美國研究者共同進行的研究表明,兒童被動吸煙患兒童2型糖尿病的幾率極高。  越來越

2型糖尿病診斷標准是什麼

2型糖尿病發生後是很不容易治好的,所以在平時大家一定要做好護理,不然會給患者身體帶來很多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