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年齡小的兒童糖尿病應該怎樣正確護理?

年齡小的兒童糖尿病應該怎樣正確護理?

  受到遺傳、環境、發育等因素的影響,糖尿病如今也開始較多的出現在兒童的身上了,但是兒童對糖尿病的認識是非常有限的,在治療兒童糖尿病的過程中,兒童可能並沒有很好的護理意識,自身的衛生、飲食、運動等治療糖尿病輔助因素兒童可能也並不能很好的把握護理到位。兒童糖尿病應該怎樣正確護理?醫生建議,從家長方面著手會比較好一點。

  兒童糖尿病正確護理方法:

  1、家長要孩子控制飲食,飲食控制較為困難糖尿病患兒飲食受到限制,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情。家長和醫師應根據不同年齡兒童的特點給予指導,提出要求,並在飲食治療方面提倡用計劃飲食來代替控制飲食。

  2、針對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家長要嚴格把關。必須使用胰島素兒童糖尿病絕大多數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要做長期打胰島素的精神和物質准備,切勿聽信密醫假藥的欺騙宣傳,隨意停用胰島素去使用所謂根治糖尿病的“老配方”或“新醫療法”,以免釀成大禍。

年齡小的兒童糖尿病應該怎樣正確護理?

  3、家長適量帶著孩子從事一些運動。體力活動量相對較大孩子多愛玩好動,運動量難以控制,家長和醫生應給予關懷,不要不運動,也不要過量運動。

  4、幫孩子測量、記錄血糖。監測尿糖和成年糖尿病患者一樣,兒童糖尿病患者也需要經常做血糖檢查,但兒童天天上學,采血比較困難。所幸的是,兒童的尿糖與血糖相符率較高,可以用監測尿糖的方法來觀察病情的變化。

  5、教導孩子認識糖尿病也是很關鍵的一步。年齡小,認知性較差兒童糖尿病人一般發病於小學或中學階段,個別也有出生後兩個月就得糖尿病的例子。由於孩子小,對糖尿病綜合治療在了解和理解上有困難,這就必須要求家長和醫生更加細心和耐心地幫助和指導他們對抗糖尿病。

  兒童正好處在心理和健康建設的初期,千萬不要讓兒童糖尿病給孩子心理或者生理帶來任何重大的損害,這樣對孩子的成長來說,是十分不利的。家長作為兒童的看護者,應該教導孩子怎樣正確護理兒童糖尿病,引導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情緒,並接受一定的治療,讓兒童糖尿病慢慢康復過來。

熱門圖文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做好預防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做好預防?預防老年糖尿病需主要是從合理善食、生活預防和運動預防等等方面進行

糖尿病患者如何檢查眼底

糖尿病、高血壓病人,經內科醫生全面檢查以後,還要請他到眼科檢查眼底。糖尿病、高血壓與眼底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