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夏季服用降糖藥是否可以減量?

糖尿病患者夏季服用降糖藥是否可以減量?

  夏天是一年中血糖水平較低的階段,其原因主要是由於夏天人體對抗寒冷的腎上腺激素分泌減少,胰島素可以更充分地發揮其作用,另外,夏天天氣悶熱,人的食欲有所減退,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減少,市外活動增多,對血糖的利用也隨之增加。

  同時,夏天白晝時間延長,人的睡眠不足,體內熱量消耗較多,新陳代謝旺盛,血糖的消耗也增多。

糖尿病患者夏季服用降糖藥是否可以減量?

  因而,很多患者發現夏天的血糖值較其他季節偏低,但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不要因此而盲目減藥,必須堅持用藥,以免發生意外或使病情加重,如需對藥物劑量或種類加以調整,一定要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熱門圖文
家庭如何科學服用降糖藥

糖尿病的治療,除少數患者為胰島素依賴型而必須注射胰島素來治療外,大多數患者,只需在控制飲食

肝源性糖尿病患者不要亂用降糖藥

患有肝髒疾病的李女士最近在體檢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血糖偏高,於是就服用母親的二甲雙胍降糖藥。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