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進行糖尿病治療一定要吃藥嗎?

進行糖尿病治療一定要吃藥嗎?

  有很多的初發糖尿病的患者在問,進行糖尿病治療時一定要吃藥嗎?

  在血糖不能很快通過飲食和運動調節過來的特殊時期,用藥物來幫幫忙也沒關系,只要血糖在理想范圍內,將來出現並發症的機會就會少。因為糖尿病不是太難的病,難就難在它的並發症上面。所以預防並發症就是很關鍵的。用不用藥不是根本目的,控制好血糖,不發生並發症或讓並發症出現得更晚才是目的。

  一般而論,糖尿病是一個終生性的疾病,也就需要終生的進行治療。但是,對糖尿病的治療並不是一定要打針(胰島素)、吃藥(吃口服降糖藥)。對那些早期的,輕度的糖尿病病人只要進行適當的生活干預、飲食調理、適當運動、自我保健等就可以把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圍內。有些病人把體重降下來,血脂降下來,血壓降下來後血糖也隨之降下來了。

 進行糖尿病治療一定要吃藥嗎?

  現在有許多的糖尿病治療專家都主張對早期的糖尿病病人進行胰島素強化治療,使胰島功能得到適當休息,等血糖、尿糖完全控制正常後逐步減少胰島素最後完全停用胰島素,有很多病人就此恢復正常,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用口服降糖藥或中藥治療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也就是說,患者不要太強求使用藥物,也不一定非得吃藥。只要血糖能夠控制好,無論是吃藥或使用胰島素,還是采用飲食、運動的方式,都是可以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