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樂膠囊改善空腹血糖功效優於消渴丸

糖尿樂膠囊改善空腹血糖功效優於消渴丸

  糖尿樂膠囊的主要成分為天花粉、紅參、山藥、黃芪、地黃、枸杞、知母、山茱萸、葛根、五味子等13味中草藥,能滋陰補腎,益氣潤肺,和胃生津,調節代謝機能。用於消渴症引起的多食、多飲、多尿,四肢無力等症,降低血糖、尿糖。在治療2型糖尿病上能夠很好的控制血糖。糖尿樂膠囊跟消渴丸相比,其在改善空腹血糖及餐後2h血糖的功效優於消渴丸

  【實驗】

  選取2型糖尿病患者80例,均符合2型糖尿病診斷標准並符合中醫診斷標准者均可納入試驗。排除1型糖尿病,伴有嚴重心、肝、腎功能不全及急性感染患者和哺乳期、妊娠期婦女以及年齡不足18歲和>65歲的患者。按年齡和性別分層隨機分為糖尿樂組和消渴丸組各40例,糖尿樂組男22例,女18例,平均(42±11)歲;消渴丸組男21例,女19例,平均(43±10)歲。

  兩組分別給予糖尿樂膠囊及消渴丸,療程均為3個月。兩組患者均按要求堅持飲食控制及合理運動。在開始試驗前、每2周及試驗結束後分別抽血測定穿梭腹血糖及餐後2h血糖。

糖尿樂膠囊改善空腹血糖功效優於消渴丸

  【結果】

  兩組療效的比較:糖尿樂組總有效為85.0%,消渴丸組總有效率為65.0%;兩組患者空腹血糖,餐後2h血糖都有所下降,但糖尿樂組明顯低於消渴丸組,效果明顯比消渴丸組好。

  糖尿樂膠囊改善空腹血糖及餐後2h血糖的功效優於消渴丸

  糖尿樂膠囊是研制的一種純中藥制劑,具有“滋陰清熱,益氣活血”之功效,適用於“陰虛燥熱”兼“氣滯血瘀”的2型糖尿病患者。本試驗結果表明,糖尿樂膠囊具有確切的降低血糖作用,其改善空腹血糖及餐後2h血糖的功效優於消渴丸,而且能明顯地改善口渴多飲、多食易饑等症狀。此外,糖尿病患者應用糖尿樂越早越好,根據中醫理論認為糖尿病早期為陰津虧損,燥熱偏盛,陰虛為本,燥熱為標,燥熱越甚陰津越虛,陰虛越甚燥熱越盛,二者互相影響,互為因果,從而導致疾病的發展和加重,因此早期應用可能會阻斷病情的發展,減少甚至避免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口服降糖藥對於某些糖尿病患者來說不能用

口服降糖藥現已廣泛用於糖尿病的治療,它適用於多數糖尿病患者,但並不是適用於任何糖尿病患者。

口服降糖藥究竟該怎麼吃?

降糖藥物從小劑量開始服用,增加到中等劑量後,如果降糖效果不好,加用另一類降糖藥。注意同類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