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血糖控制在什麼范圍內好

糖尿病血糖控制在什麼范圍內好

  血糖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的患者也是知道血糖的重要性的,我們知道血糖對人體的重要性,但是血糖高或低對身體都是有害的。所以要控制好血糖,那麼,糖尿病血糖控制在什麼范圍內對身體有益?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空腹血糖水平要在3.9-6.1這個范圍是正常的。而餐後兩小時血糖,應該是在7.8以下,這是正常水平,那麼我們控制的目標就是盡量達到或是接近這樣的水平。而糖化血紅蛋白,這是糖尿病治療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監控指標。這個指標應該控制到的正常水平是3.8-6.2或者是4-6%,血糖控制也應使糖化血紅蛋白達到或者接近這個范圍。因為如果要求你一下就達到正常范圍可能很困難,但是我們要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

  有些患者僅以空腹血糖做為控制指標,而不去注意餐後血糖。因為有一部分病人雖然空腹血糖控制得很正常。但是餐後血糖仍然高,過去沒有糖化血紅蛋白這個指標的時候,只注意空腹血糖,容易忽略餐後2小時血糖這個問題,所以控制了半天,自己認為達到很好的標准了,實際上這個人的平均血糖水平還是比較高。組織器官照樣在受著高血糖的影響。

糖尿病血糖控制在什麼范圍內好

  近些年,因為有了糖化血紅蛋白這個指標,比較好地就是可以了解一個平均血糖控制水平。糖化血紅蛋白的概念是不受進食還是空腹這樣的影響。它反映的是一段時間,大約兩個月左右平均血糖的水平,這樣它能夠真正反映血糖控制的好壞。但是由於條件你不可能天天都去測糖化血紅蛋白,那麼我們日常為了達到一個糖化血紅蛋白的很好的控制。日常你應該注意餐後兩小時血糖的監測。

  不管是在餐前還是餐後,一個糖尿病人的血糖應該控制在什麼樣水平都是有規定的,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一定要遵守其規定。

  糖尿病血糖控制在什麼范圍內對身體有益?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如何預防糖尿病飲茶的好習慣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這種病就要在各方面多注意的,很

如何預防兒童1型糖尿病

如何預防兒童1型糖尿病?患糖尿病嚴重時還可使孩子的生命受到威脅,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所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