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2型糖尿病患者患癌風險高

2型糖尿病患者患癌風險高

  糖尿病有多種並發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等,除此之外,國外有研究指出,糖尿病還會誘發癌症,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的患癌風險較之常人明顯更高。

  糖尿病或致癌

  大量國外研究顯示,2型糖尿病,尤其是伴有高胰島素血症者,合並惡性腫瘤的幾率會明顯升高。其中,2型糖友患消化道腫瘤、乳腺癌、肝癌等的幾率,較普通人高出許多。但男性糖友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則有所降低。

  中國台灣學者在著名美國學術雜志《消化道》上曾發表研究稱,糖友因胃癌死亡的危險會升高,特別是在25歲—64歲的患者中。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對9.8萬名男性糖友進行調查,發現其患癌率比無糖尿病者高出27%。美國一項研究還表明,與正常人群相比,初發2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後3年內,患胰腺癌的幾率提高了8倍。

  美國糖尿病協會與美國癌症學會發表的《糖尿病與癌症共識報告》也指出,糖友發生肝癌、腎癌、胰腺癌、胃癌、結直腸癌,以及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會有不同程度增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