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服維生素C會影響血糖測定

服維生素C會影響血糖測定

  糖尿病人在治療當中,檢查血糖、尿糖是常規的監測手段,只有准確化驗出血糖、尿糖含量,才能准確地把握病情變化,制訂正確的用藥方案。但很多人也許還不知道,檢查血糖前,服用維生素C會使血糖、尿糖結果出現偏差。

  維生素C是一種還原劑,可與化驗血糖、尿糖的試劑發生化學反應,使檢測結果含量偏低。例如一個糖尿病人尿糖是兩個加號,頭天如果服用維C,第2天再查尿糖,就可能是一個加號,也可能出現假陰性。血糖濃度超過8.9mmol/L,超過了腎糖域,尿糖就會出現陽性,如此時服用維生素C,正好遮蓋了尿糖高的事買。

  糖尿病人多伴有心腦血管疾病和腎功能損害,維生素C是糖尿病人的常用藥物。為了不影響糖尿病人的正常治療,在化驗血糖、尿糖前2—3天應該停用維生素C,這樣就可消除維生素C對檢測結果的影響。但是,在化驗前1—2天,不要停用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