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友注意 節後別忘查血糖

糖友注意 節後別忘查血糖

  新春長假結束後,門診和病房裡又開始“熱鬧”起來。經過一個假期,不少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無論是空腹血糖還是餐後血糖都有增高,血脂、血壓也控制不良,糖尿病的各種慢性並發症也隨即加重。

  提醒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注意飲食平衡,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定期檢測血糖,按醫囑及時恰當地調整口服藥物或胰島素的劑量,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按時服藥。飲食上力求清淡,避免高糖、高脂肪、高鹽、高嘌呤,積極戒煙,限制飲酒,服用磺脲類促胰島素分泌劑的患者應避免飲酒,以免發生低血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應含有足夠的熱量和營養成分,平衡適當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比例,並根據具體需要和生活習慣進行安排。

  如果家裡缺少檢測血糖的設備和手段,建議糖尿病患者這幾天就到醫院來查一查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健康每一天,才能快樂一整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