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手抖可能血糖在“鬧脾氣”

手抖可能血糖在“鬧脾氣”


  李女士最近剛剛升職,工作十分繁忙,與此同時,她晚上回家還要照顧只有兩歲的孩子,幾乎從早到晚都不消停。最近幾天,李女士常常感到全身乏力,昨天快下班時,她握著文件夾的手不由自主地抖起來,同時心慌、出冷汗,同事送她到醫院就診,結果被診斷為神經源性低血糖。

  高血糖、糖尿病的危害,如今多數人並不陌生。但事實上,除了積極預防高血糖,低血糖對人體的危害同樣不容小觑。當血糖低於2.8毫摩爾每升時,可出現心悸、乏力、出虛汗和手抖等不適,如果不及時糾正,情況可進一步惡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及中樞神經系統受損。除了常見的饑餓性低血糖、糖尿病性低血糖及內分泌性低血糖之外,情緒波動、壓力太大等因素,也可能引起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異常增高,引起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大量分泌,加速肝糖原、肌糖原的合成,使得血糖在短時間內迅速下降,引起低血糖反應的發生。

  值得警惕的是,反復發生的低血糖,也可能是糖代謝紊亂的表現之一,甚至已經出現高胰島素血症等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對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等高危人群來說,發展為糖尿病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