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夏季糖尿病患者謹防血糖驟升

夏季糖尿病患者謹防血糖驟升

  但是隨意停藥,過於操勞,加上濕熱天氣出汗多,導致體內水分大量丟失,血糖升高,如果不能及時補充,就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醫生指出,最近的濕熱天氣容易導致心情煩躁,血糖易玩“蹦極”,稍有不慎就會引起或加重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以及腎髒病變。糖尿病患者絕不可以隨意停藥或減藥,必須堅持服藥,加強血糖監測,每天至少測4次血糖,以便及時發現血糖異常情況並調整用藥量。血糖控制不穩定的患者,每周應測血糖5次,做好血糖記錄,定期醫院檢查。

  備個血糖儀避免並發重症

  濕熱天氣,其濕熱致病因子,可使糖尿病患者中焦、下焦濕性重濁,病情加重,繼而誘發各種並發症,重者危及生命。

  醫生提醒,要注意防暑降溫,及時補充水分,不可隨意停藥。避免情緒激動,運動盡量選擇在晚餐後進行。

  專家提醒:糖尿病人要備個血糖儀,定期監測血糖,根據病情適時做好藥物、飲食、運動的調整,將血糖控制在理想的范圍,即可避免各種並發重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