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血糖偏高增加患癌風險

血糖偏高增加患癌風險

  據《瑞典日報》2月28日報道,研究人員在13年內對7萬人進行了跟蹤調查,發現血糖偏高的調查對象患惡性黑素瘤、胰腺癌、前列腺癌或子宮癌的發病率明顯偏高。調查還顯示,血糖偏高的婦女患癌症的幾率要比男性高25%。

  研究發現,被調查人員的血糖平均值在13年內上升了17%。對此,於默奧大學的佩爾·斯塔廷指出,造成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是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每天食用過多的糖果和各種含糖量高的飲料,從而增加了對身體無益的熱量,卻又缺乏足夠的運動。

  這項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如果以目前血糖升高的趨勢發展,癌症的發病率還會大大提高。該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糖尿病護理》雜志上。

  據不完全統計,僅有900萬人口的瑞典每年食用各種糖果達12萬噸。在1999年至2002年,瑞典糖果銷售額增長了4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