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確認識糖尿病呢

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確認識糖尿病呢

  當今社會污染很嚴重,某些疾病的發病率也是比較高的,在疾病繁多的社會當中,我們需要,及時地充實自己的知識遠離一些疾病帶來的危害,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些糖尿病的基本常識,請仔細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糖尿病的基本常識注意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合理飲食,走出誤區

  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這是非常關鍵的,得了糖尿病要一直堅持注意自己的飲食,所謂“終生控制飲食”嘛,覺得不需要控制飲食的人的想法是錯誤的,一定要正確認識,此類患者一定要養成一個好的飲食習慣。

  消渴速溶飲:鮮冬瓜皮和西瓜皮各1000g,白糖適量,瓜蒌根250g。瓜皮切薄片,瓜蒌根搗碎水泡,放鍋內水適量煮1小時,撈去渣再以小火繼續加煎煮濃縮,至稠粘停火,待溫,加白糖粉,把煎液吸淨、拌勻、曬干、壓碎,每次10g,以沸水沖化,頻飲代茶。適用於各型糖尿病。

  白蘿卜汁(《食醫心鏡》):白蘿卜1000g,洗淨搗爛,紗布包絞汁,每次50ml,每日3次。

  2.適度運動,持之以恆

  適當的運動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從科學的角度看,也是非常好的,對於有糖尿病的患者來說要注意適當的去運動,而且要一直都堅持。

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確認識糖尿病呢

  3.心理平衡,正確對待

  不要因為自己患了糖尿病就心情不好,要用積極的心態去配合治療,正確的認識糖尿病,有戰勝疾病的信息,其實糖尿病病不可怕,只要及時的治療,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病情是可以控制的。

  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是對家庭負責,我們需要擔當起家庭的責任,一旦患上糖尿病,需要保持一個平常心態,知道配合醫生治療爭取早日康復,另外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要注意不吃糖分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綠色的瓜果蔬菜,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早日遠離糖尿病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難道主食也是糖尿病病人的禁忌?

主食是每個人每天都必吃的食物,如果糖尿病患者們連主食也不能吃那該吃什麼呢?到底能不能吃呢?

有哪些食物不適合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更多的時候危害著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糖尿病患者出現這種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