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可以火龍果嗎

糖尿病可以火龍果嗎

  糖尿病可以火龍果嗎?糖尿病已經成為當今社會比較普遍的疾病,備受關注,由於糖分過高,所以很多甜性水果,糖尿病人都不能吃,那麼糖尿病可以火龍果嗎?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看看糖尿病可以火龍果嗎?

  糖尿病可以火龍果嗎:

  理由1、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糖尿病患者當然可以吃火龍果,而且火龍果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有輔助作用呢。

  理由2、火龍果內鋅含量高。鋅為體內胰島素成分之一。科學家們認為火龍果的降血糖功效,可能是它富含鋅的緣故。對此醫生建議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點火龍果,每日分兩次食用,每次約120克為宜。

  理由3、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富含水溶性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等功能,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可預防高血脂、便秘等並發症。火龍果中鐵元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鐵是制造血紅蛋白及其他含鐵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適量食用可預防糖尿病並發貧血。

糖尿病可以火龍果嗎

  理由4、火龍果中還含有多種抗氧化劑,其中如無數黑芝麻的黑籽是健康歐米伽-3的極佳來源,有益心髒健康。火龍果果肉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鎂和鈣。火龍果中的多種抗氧化劑還有助於保持皮膚年輕光滑。據報道,台灣醫生鼓勵糖尿病患者常吃火龍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龍果,但是要少吃,保證每餐攝入的糖在一定水平,比如你吃了火龍果,可能就要少吃多少米飯之類的,少吃點沒問題。

  糖尿病可以火龍果嗎?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視,當然糖尿病危害大,一旦患病比較嚴重,還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盡早到專業醫院治療,正確的治療疾病才能夠徹底擺脫疾病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以粗糧為主!

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了糖尿病後飲食調理很重要,糖尿病患者樹立治療信心,糖尿病也要注意堅持長期治

糖尿病食用什麼黑色的食物

黑色的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是非常的有利的。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也是我們生活中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