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正確的飲食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正確的飲食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人都明白得上這種病就好像癌症一樣,永遠治不好了,會讓人產生絕望的心理,到現在為止這種病都不能完全被治療好,它是一種能跟隨患者一輩子的疾病,那麼,糖尿病患者的正確的飲食具體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簡單的給我們介紹一下。

  1、糖尿病患者適宜吃的水果:西紅柿,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含糖量高的東西,但是一般水果的含糖量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會超標,但是西紅柿的含糖量較低,既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蔬菜來吃,適量可以多吃來補充維生素。

糖尿病患者的正確的飲食是什麼?

  2、糖尿病患者適宜吃的蔬菜: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少吃含糖低的蔬菜降低糖的攝入量。

  3、糖尿病患者適宜吃的主食: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豆類制品。還應該多食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的總結希望廣大糖尿病患者能夠通過平時注意飲食來緩解病情,望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能及時就醫,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幫糖尿病人圓個“水果夢”

眼看著美味水果卻不敢吃,好像水果就意味著:吃了水果就吃了很多糖。酸甜可口的水果,糖尿病人真

生活中怎樣預防糖尿病患者營養不良呢?

有時大家會發現,糖尿病患者常會乏力,感覺餓得慌,這是糖尿病患者細胞缺乏營養的症狀。細胞長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