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要在飲食上多加下功夫

糖尿病要在飲食上多加下功夫

  現在患上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患者要注意在飲食上下功夫,那麼,糖尿病人要在飲食上多加下功夫?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要少吃鹽。腎病患者,更應采用低鹽飲食和高熱量、優質低蛋白、富含維生系飲食。

  2.供給機體熱能的營養素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三種物質所能提供的熱量是不同的。

  3.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要計算在主食的量中。這些蔬菜為白薯、藕、土豆、山藥、芋頭、白合、菱角、荸荠、慈姑等。

  4.平時少吃油煎、炸、油酥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糖尿病要在飲食上多加下功夫

  5.每個糖尿病人都應該有自己的飲食方法,要跟自己制定定時定量的合理飲食。

  6.水果可以能代替蔬菜。水果中主要含葡萄糖、果糖,其食糖量為4%-20%,水果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果膠可以降低葡萄糖、脂肪的吸收,果糖在體內代謝需要胰島素;所含維生素及礦物質對人體有益處。

  7.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一定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指的是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盡管這些食物消化吸收時間較長,但最終還是會變成葡萄糖。

  8.糖友一定要打消“多吃降糖藥多吃飯”的錯誤觀念。

  9.合理調整營養比例,飲食中的營養要合理分配,既要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又要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

  以上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飲食。相信大家也了解到了,在平時多加注意飲食,糖友的飲食對病情的幫助是很大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適宜糖尿病人的食物你知道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很多,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

糖尿病患者飲食中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已經屢見不鮮,很多患者因為對飲食的不注重,導致患者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