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怎麼飲食效果好

糖尿病患者怎麼飲食效果好

  隨著生活工作給大家帶來的壓力有很多的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的出現,對患者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對患者的健康也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大家應該警惕這種疾病,在生活中要多多了解一些發病原因,這樣才能做到更好的預防,在飲食方面要多多注意,那麼糖尿病ED怎麼飲食好?

  糖尿病ED怎麼飲食好?具體的方法如下:

  1、補腎而不傷陰。從食物性質講,要食用一些補腎而不燥熱的食物。沒有糖尿病腎病的病人可以吃些蝦、蟹等海鮮,這些都有補腎壯陽的作用,可以增強ED患者的性欲。

  2、糖尿病ED的飲食護理之運用活血藥食。可以食用一些活血的、可藥可食的食物,如山楂等。

  3、肉食海鮮類海馬、麻雀、蠶蛾、蝦、鹿肉、鹿鞭、狗肉、鳗魚、甲魚、蛤蚧等。

  4、干鮮果類核桃、葡萄干、蜂蜜、豆、芝麻、蓮子、大棗、桑葚、白果、龍眼肉、荔枝。

  5、糖尿病ED的飲食護理之蔬菜類蔥、山藥、黑木耳、菠菜、韭菜、蒜、芹菜等。

  6、糖尿病ED的飲食護理之羊肉粥羊肉100克,粳米150克,洗淨羊肉切碎,將粳米入鍋加水煮半熟時,加羊肉末,煮爛,即可食用。

  7、木耳湯木耳30克,鹿角膠7.5克,冰糖1.5克,洗淨木耳放砂鍋內,加水適量,慢火煎煮,熟後再入鹿角膠和冰糖烊化,熟透即成。

糖尿病患者怎麼飲食效果好

  注射胰島素存在如下誤解:

  誤解一:用胰島素說明病情變得更嚴重了,無可救藥了。

  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它可以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您的血糖水平越高,發生並發症的可能就越大。所以不要根據您吃了多少藥來判斷病情,要根據您的血糖控制水平來判斷。現在太多的醫生和病友存在著這種誤解,因此在口服藥階段停留時間過長,即使血糖控制不好還仍在反復嘗試換藥、加量、減少飲食、加強運動。事實上對於一個病友來說沒有什麼比控制血糖更重要。保證血糖水平接近正常值,糖友才會更健康。

  誤解二:胰島素會有依賴性越用劑量越大,而且還會增加體重。

  應用胰島素的目的在於更好的控制血糖,但由於糖尿病的自然進程是胰島β細胞功能的逐漸衰退,所以,即使是很好的控制了血糖,胰島素的用量也會隨著胰島功能的變化而逐漸增加。但在早期中期的2型糖尿病病友,如果經過胰島素治療血糖恢復到正常,可以逐漸減少胰島素用量,最終完全換成口服藥治療。使用胰島素會導致體重增加,最主要的原因是您的飲食發生了變化。通常看到的是,使用胰島素以後你會感覺很好,吃各種美食變成一種享受,因此,關鍵不在於胰島素,而在於您能否繼續控制自己的飲食和加強運動。另外,通過使用一些口服藥來抑制食欲,減少胰島素用量,也可以在選擇一些對體重影響小的胰島素,如地特胰島素。不要因為增加一些體重而拒絕胰島素,高血糖對您的損害更可怕。

  誤解三:每天打胰島素太疼了,長期打可受不了?

  一提到注射,您就會聯想起醫院注射室的大針頭,這些針頭非常長是因為它們是用來肌肉注射的。相比之下,胰島素注射針就細的多,因為您只需將胰島素注射到皮下即可。而且胰島素注射針頭上都有一層塗層,這層塗層可以起到潤滑的作用,讓針頭更容易刺入皮下。實際上大部分人在注射胰島素時基本感覺不到疼痛。未開封的胰島素可以在室溫下保存4周時間,胰島素注射筆攜帶也很方便,完全不會影響您的各種外出活動。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一些糖類高的食物,要多吃一些堅果比如說葡萄干蜂蜜,鏈子大棗。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才能有助於病情的康復。

熱門圖文
詳細介紹糖尿病飲食食譜

糖尿病是人們在生活中已經不陌生的一種疾病了。糖尿病的出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影響,但是

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選擇無糖食品?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疾病之一。糖尿病人如何選購無糖食品無糖食品的主要消費群體是正在不斷增多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