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食?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食?

  要是不幸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疾病的出現就會對人們的生活工作學習產生很大的不良影響。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尋求診斷治療方法。妊娠糖尿病的飲食管理更嚴格,更困難的。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下:

  首先,要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總量以每日攝入200~300g為宜。在總攝入量既定的情況下,增加餐次,減少每餐進食量;嚴格限制單糖及雙糖的使用量,如米、面、玉米面等,同時加一些土豆、芋頭、山藥等根莖類蔬菜混合食用。混合膳食,使糖消化吸收緩慢,有利於病情的控制。而食糖、蜂蜜、巧克力、甜點等雙糖、單糖食物應盡量避免食用;其次,增加蛋白質攝入量。

  糖尿病時,蛋白質分解增加,氮丟失增多,而蛋白質不僅是維持子宮和胎盤正常發育的重要營養物質,而且對胎兒的正常發育也非常重要。因此蛋白質供給量應較正常孕婦多,每日以100~110g為宜,而食物中蛋白質的最好來源是牛奶、乳制品、禽蛋、魚和豆制品。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fk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fkpd/' target='_blank'>妊娠</a>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飲食?

  另外,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量,膳食纖維具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蔬菜、水果、海澡和豆類富含膳食纖維。如水果中的草莓、菠蘿和猕猴桃等因可溶性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高,應優先選用。但香蕉、甘蔗、龍眼和葡萄等含糖量較高不宜多吃。而綠葉蔬菜因能提供大量維生素、礦物質和粗纖維,既能調劑孕婦的口味,適應孕婦的飲食習慣,又因含糖量低,可多進食。

  另外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生活中的預防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才是維護健康之根本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怎麼支配

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上了糖尿病注意飲食的合理性,注意有效的飲食方法對患者身體有幫助,糖尿病的患

謹記糖尿病人不要吃這些東西

謹記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發生糖尿病,飲食上就要忌嘴,不能什麼都隨心所欲,任何時候健康最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