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傷口影響有多嚴重

糖尿病足的傷口影響有多嚴重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足的傷口影響主要有那些啊?糖尿病足的傷口影響應該怎麼樣診斷啊?糖尿病足的傷口影響大嗎?

糖尿病足最好的治療實為預防,患者應和新陳代謝科醫師充分協作,嚴格控制血糖,避免綜合症。由於病人常有神經病變,感覺較為遲緩,因此要養成每天檢測足部的習慣,一旦有傷口發生要馬上找整形外科治療,通常這類早期的傷口,在醫師治療下,很快就會愈合。

如果傷口沒有及早發現,治療就會變得復雜,截肢的可能性也相對提高,嚴重甚至引發敗血症死亡。

較嚴重的糖尿病足患者須由新陳代謝、整形外科、血管內外科醫師團隊治療,首先由整形外科醫師進行徹底而適當的清創,去除壞死組織,會同新陳代謝科醫師進行血糖控制,並由血管專科醫師進行下肢血管檢測,評估血管狹窄程度,是否要給予增進循環藥物,而利用導管進行血管擴張及置放血管支架治療,或施行血管繞道手術可增進下肢血液循環,有足夠血液循環,傷口才有愈合可能。

整形外科清創後,會依傷口的實際狀況施行植皮或皮瓣手術來重建傷口,但在手術前,須對傷口作良好的處置,以作為傷口重建的准備。過去傷口的換藥,多為「被動式」消毒,避免傷口感染而已,但消毒藥品,如優碘、雙氧水等會破壞細胞組織,反而影響傷口的愈合。

近年來,敷料日新月異,不僅具被動式抑菌作用,更能主動促進組織生長,讓傷口愈合,如俗稱人工皮的親水性敷料、海藻膠及「真空抽吸器(Vacuum Assisted Closure, VAC)」等,對於較淺或較少的傷口,能有助愈合,較深較大的傷口,則可以為重建前之准備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上腳疼?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

糖友護腳有高招

  如果你沒注意到或者不去治療腳部潰瘍,它們將會變成深度感染,那到時你就不得不截肢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