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護理好糖尿病足患者的方法是哪些

護理好糖尿病足患者的方法是哪些

一旦有了較為嚴重的疾病這也是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也要考慮好一些常見的問題,就像是糖尿病足的出現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人們也是應該要及時的來做好相應的護理,那麼,護理好糖尿病足患者的方法是哪些?下面咱們解答吧。

1、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松過緊,因為重力,下肢靜脈回流比軀干上肢阻力,如果鞋子太松,可引起局部靜脈瓣膜負荷增加,靜脈回流和速度;但鞋子太緊,血管受壓,導致血流阻力增加,動靜脈血流均為陰性,這是不利的血液供應是不利於代謝產物的排洩。

2、足部負重宜輕不宜重,足負荷下不宜過大,如身體肥胖,過度勞動,行走和站立過久,會增加負荷,導致靜脈回流,過多的酸性代謝物和累積損傷。

3、足部宜動不宜靜,移動血液供應增加,靜態血流緩慢。足部按摩或適當的活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神經功能。但沒有太多的活動,以免增加負荷。

4、足部宜暖不宜寒,入冬後,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保暖,可以使用各種適當的加熱方法,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保持良好的血液和營養供應,促進酸性代謝產物的排洩。但在加熱時應防止燒傷。

通過上面的介紹,你對冬季疾病護理小常識是不是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呢,想要疾病的治療有效果,我們就要在糖尿病護理上下功夫。最後祝各位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