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尿糖突然4+,之前一切正常,請問怎麼回事

尿糖突然4+,之前一切正常,請問怎麼回事

尿糖突然4+,之前一切正常,請問怎麼回事

男 | 24歲

健康咨詢描述: 半年前因為感冒後出現血尿就診,因為害怕腎病,檢查一系列包括大夫說最敏感的腎髒早期損傷(白蛋白肌酐比)之後沒發現任何問題,大夫意見是沒有任何腎病或者腎病前期的征兆。自己買了尿液試紙偶爾檢查,除了極少數的時候有很微量(沒達到+)的紅細胞其他一切正常。
但是今晚大概是吃了晚飯之後2小時檢查突然發現葡萄糖4+,過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降到了陰性,非常害怕。但是大概半年前檢查腎病的時候檢查過多次空腹血糖和空腹或者餐後的尿糖,均為正常,好像有一次尿糖是1+但是大夫說偶爾出現一過性尿糖是正常現象,讓我不要在意。
身體偏胖,170cm大概80kg左右。外祖母患有糖尿病但是父母都沒有。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這種情況可不可能是一過性?還是一定是腎髒有問題或者是糖尿病?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了4+的情況?
明天就會去醫院檢查,但是因為真的很擔心,想先詢問一下。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根據你所反映的目前的情況,現在的尿糖是你自己用試紙檢測的,這種情況不准確,並且現在已經不靠尿糖診斷糖尿病了。
      指導意見:
      根據你所反映的目前的情況,建議到當地醫院進行檢查,最好做個糖耐量檢查,這個化驗最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