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治療糖尿病方面的專家指教,謝謝。盼復

請治療糖尿病方面的專家指教,謝謝。盼復

請治療糖尿病方面的專家指教,謝謝。盼復

男 | 54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父親患糖尿病已經9年。
在2007年12月份化驗的尿微量蛋白為:29.8,蛋白尿為:一個“+”,糖化血紅蛋白為:13.6。
2008年2月25日,化驗的尿微量蛋白為:1.9。
期間,服用了三個月的“胰開”。血壓正常。早起時眼睑有些浮腫,但過一會兒就消了。
請問專家,這種情況能否定為糖尿病腎病。如果確診為糖尿病腎病,應如何治療?

醫生回復:

      患者可能存在糖尿病腎病,尿微量蛋白檢測是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最敏感、最可靠的指標.此期尿常規檢測無異常.若不及早發現、正確治療,進一步可出現大量蛋白尿,進入臨床糖尿病腎病期.此時治療較有困難,最終出現腎功能衰竭,影響的生活質量,預後較差.如何治療:控制血糖  1.嚴格控制血糖在理想范圍;  2.一旦確診為糖尿病腎病,口服降糖藥只能選用糖適平,拜糖平或用胰島素治療.如已進入尿毒症期,不能再用口服降糖藥.  3.由於腎糖阈發生變化,不能用測尿糖來觀察病情.  4.嚴格控制血壓,將會對改善腎功能有幫助.血壓最好控制在130/80mmHg以下,降壓藥可選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卡托普利,依那普利,洛汀新等或鈣離子拮抗劑.  5.限制蛋白攝入,按0.6~0.8克/公斤標准進低蛋白飲食.以攝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鹽的攝入控制在5克/日以下.浮腫時鹽限制更要嚴格而且還要限飲水量.  6.中醫中藥治療:祖國醫學對腎髒病治療有豐富的經驗,可用辨證施治,對糖尿病腎病治療起到積極作用.但進入尿毒症期,也要慎用.  7.腎功能衰竭的治療:當已進入尿毒症期,除了以上治療外,還要選擇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以便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如果有條件進行腎移植,恢復程度和生存時間都會明顯提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