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輕微糖尿病為增加體重可否打點胰島素

輕微糖尿病為增加體重可否打點胰島素

輕微糖尿病為增加體重可否打點胰島素

女 | 47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兩年前發現糖尿病,按要求進行飲食控制加運動,血糖基本正常,但因平時吸收就不好,一控制飲食加運動體重一直下降。很想增加體重,可多吃或不運動血糖就會升高,吃藥又怕副作用,想打點胰島素可以嗎?懇請好心人指點。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4-16 13:50:03)我身高165cm,淨重100斤,近半年體重沒有變化,是由於開始時飲食控制太嚴格體重降了下來,想增加就得吃藥,可我的肝腎回聲略粗,吃有的藥還過敏,所以想打點胰島素好多吃點飯,體重上來就停。

醫生回復:

      補充:打胰島素當然可以,這也必須師的指示下為之。它的好處是副作用較少。然而,打胰島素和服藥一樣,其目的是在控制血糖。至於增重的問題,仍是要考量飲食、運動和藥物上的平衡與比例調整。希望妳能達成妳的願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