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的類型極其特征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的類型極其特征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的類型極其特征表現有哪些?

女 | 44歲

健康咨詢描述: BR>

血糖高,四肢無力,腦袋裡總是覺得一團死寂, 談不上暈, 也不算疼,就是很空,很難受,,視力下降模糊 ,喉嚨總是在一個固定位置起一個小泡,即使喝水也有可能起來,咨詢屬於哪一類糖尿病,去醫院檢查要做哪些檢查?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

醫生回復:

      糖尿病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後者是由某種其他疾病引起的糖尿病人,占極少數,可以找到肯定原因,如胰腺炎、胰腺切險術後、肢端肥大症等。而原發性糖尿病占絕大多數,其病因尚未完全闡明,一般認為是一種有遺傳傾向的疾病。原發性糖尿病雙分為胰島素依賴型(Ⅰ型)和非胰島素依賴型(Ⅱ型)兩種。Ⅰ型糖尿病多發生在青少年,病人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Ⅱ型糖尿病病人的體內有一定水平的自身胰島素,主要是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作用不正常,稱為胰島素相對不足。Ⅱ型糖尿病多發生在成年,特別是老年人,起病緩慢,症狀輕,不易覺察,經常延誤碼率診斷。Ⅱ型糖尿商可靠藥物治療和控制飲食來達到調節血糖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