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高脂血症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高脂血症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高脂血症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原因是患者比較關心的問題,因為急性胰腺炎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炎症性疾病,可由多種因素誘發,其中高脂血症也可引起急性胰腺炎,下面請胰腺炎治療網為您做介紹。

  高脂血症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原因,高脂血症可促發或引發胰腺炎。據報道胰腺炎發生率在redrickson Ⅰ型高脂血症時為30%,Ⅳ型為15%,Ⅴ型為27%-41%。由於Ⅳ型高脂血症最常見,因此在急性胰腺炎的病因中也相對較為主要。

  高脂血症並發胰腺炎的機理尚不十分清楚。可能為:

  1、胰腺被脂肪浸潤;

  2、甘油三酯被脂肪酶分解,形成有毒性的游離脂肪酸,破壞小血管壁和促進微血栓的形成等有關。

  3、血液粘稠度增加,導致胰循環障礙,胰缺氧;

  4、胰血管被凝聚的脂肪栓塞,胰缺血壞死;

  目前認為,易引發急性胰腺炎。引起高脂血症的因素很多,除遺傳與飲食外,酒精、妊娠和維生素A等均可引起,應予注意。

  高脂血症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原因已經為您介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胰腺炎網提醒,患者如果有高脂血症病史,一定要及時得到徹底的治療,預防急性胰腺炎的發生。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