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是什麼疾病

胰腺炎是什麼疾病

炎是什麼疾病?這是許多胰腺炎症狀的患者普遍關注的問題,我們通常根據病程胰腺炎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種類不一樣,治療方法就不一樣,那麼,患者應該怎麼去判斷是慢性和急性胰腺炎呢?

      胰腺炎:

  胰腺炎是由於胰酶消化胰腺本身組織而引起的化學性炎症;慢性胰腺炎是指胰腺的復發性的或持續性的炎性病變。其發病原因與膽汁或十二指腸液反流人胰管或胰管梗阻。其他如創傷和手術,某些感染、苭物、高血鈣或高脂血症等,也是胰腺炎誘發因素。本病屬於中醫“脾心痛。脘痛、結胸”等范疇。

  [臨床表現] 急性胰腺炎其臨床特點是突然發作的持續性的上腹部劇痛,伴有發熱、惡心、嘔吐,血清和尿澱粉酶活力升高,嚴重者可發生腹膜炎和休克。慢性胰腺炎表現為反復發作的急性胰腺炎或胰腺功能不足的征象,可有腹痛、腹部包塊、黃疽、脂肪瀉、肉質下洩、糖尿病等表現。

  [診斷] 1.急性上腹痛的病人,具有急性胰腺炎的相關症狀,經血、尿澱粉酶測定,必要時做腹水澱粉酶檢查,升高達到診斷水准即可確認為本病。 2.臨床需隨時要與消化道潰瘍、急性膽囊炎、膽石症、急性腸梗阻等病症相鑒別。

  我們在平時預防胰腺炎的時候應避免酗酒及暴飲暴食,積極治療原發病,必要時可早期應用苭物。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熱門圖文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