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的最好運動方案

胰腺炎的最好運動方案

胰腺炎最佳保健方案是運動,可以做有氧運動、力量性運動、伸展運動以及健美操,甚至步行鍛煉也可以。胰腺炎患者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個人喜好來選擇。胰腺炎治療網下面為廣大胰腺炎患者做詳細介紹。

     胰腺炎最佳保健方案一、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運動處方中最基本、最主要的鍛煉方式。在治療性和預防性運動處方中,主要用於慢性疾病的康復和預防,是胰腺炎患者保健的首選方法。有氧運動對增強心血管系統運氧能力、清除代謝產物、調節做功肌肉的攝氧能力等都有明顯的促進作用。鍛煉以後可以促使心率減慢、血壓平穩、心髒輸出量增加,可以很好的促進胰腺的修復。
有氧運動的常用項目包括步行、慢跑、走跑交替、上下樓梯、游泳、騎自行車、跳繩、劃船、滑冰、滑雪、球類運動等。

       胰腺炎最佳保健方案二、力量性運動
       力量性運動可以增強肌肉力量、改善神經肌肉協調性、增加關節靈活性。據研究,適宜的力量刺激對延緩骨質疏松的發生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力量運動一般包括被動運動(通過輔助設施鍛煉)、助力運動、免負荷運動(在減除肢體重力負荷的前提下進行主動運動,如在水中運動等)、主動運動和抗阻力運動(利用各種力量練習器進行)等。

       胰腺炎最佳保健方案三、伸展運動和健美操
       伸展運動和健美操既可用於治療、預防疾病,又可用於健身和健美,主要功效是能有效地放松精神、消除疲勞、改善體型和機體的柔韌性。
       項目包括太極拳、保健氣功、醫療體操和廣播操等。
       胰腺炎患者的運動保健比較適合第一種和第三種運動方式即耐力性有氧運動和伸展運動及健美操。

      胰腺炎治療網提醒,運動雖然是胰腺炎的最佳保健方案,但也要注意不可矯枉過正,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頻率,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並要盡量保持正確的姿勢,掌握運動要領,才能收到理想的保健效果。

熱門圖文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