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蓮藕嗎

胰腺炎能吃蓮藕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蓮藕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蓮藕的,蓮藕中含有比較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約2%),其氨基酸構成與人體需要接近,生物學價值高。此外,蓮藕還富含膳食纖維(2%左右),鈣、磷含量也較高(鈣為89毫克,磷285毫克)。蓮藕含鐵量較高,常吃可預防缺鐵性貧血。蓮藕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對肝病、便秘、糖尿病等虛弱病症頗有裨益。

胰腺炎吃蓮藕的好處

1、降糖降脂益腸道。

2、抗衰防癌補維C。

3、止痛減壓護心髒。

4、補血益神助消化。

5、穩定心率降血壓。藕中鈉鉀比為1∶5,鈉少鉀多有益調節血壓和心率,有益心髒及全身健康。

6、補充維K防出血。

溫馨提醒:胰腺炎是可以吃蓮藕的,但是做法一定要清淡,不宜吃太油膩哦,如:炸藕合是不能吃的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