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的規則有哪些

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的規則有哪些

  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的規則有哪些?在目前臨床上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一直都十分的推崇胰島素的治療,但是胰島素的治療也沒有我們想象中這麼的簡單,我們一定要了解一些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的規則這樣能夠讓我們更加安全的使用胰島素。那麼,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的規則有哪些?下面就給大家做出相關的講解。

  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的規則有哪些?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的規則:

  1、確保安全,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一定要妥善處理用過的注射器、針頭、注射筆等用品。

  2、注射部位,絕大多數胰島素的吸收速度會因注射部位的不同而有差異,不過這條定律對於一些新型胰島素類似物(如來得時)並不適用。

  3、根據血糖水平選擇注射部位,既然不同部位對胰島素的吸收速度不同,如果血糖較高(超過11.1mmol/L),應選擇腹部進行注射,如果血糖過低(低於3.9mmol/L),則應該考慮在大腿或臀部進行注射,這是利用了這兩個部位吸收速度慢的特點。

  4、允許充足的時間,不管使用注射器還是胰島素筆,都應該緩慢地推動活塞,心中至少默數到5。如果一次注射劑量超過20單位,則至少要默數到10。您要明白,所有的胰島素通過那麼細的針頭進入皮下要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注射太快,當您拔出針頭時,會發現有胰島素從針頭漏出。

  5、溫度,比起直接注射剛剛從冷藏室中取出的胰島素來,注射室溫的胰島素要舒服得多。對於您暫不使用的胰島素,應該保存在冰箱的冷藏室中,這樣才能保證胰島素在有效期內都能保持正常的效力。

  糖尿病胰島素治療的規則有哪些?以上內容就是給大家做出的相關講解了,希望能幫到大家,如果您現在對於糖尿病胰島素的治療還有什麼想要了解的,可立即咨詢在線的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