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的治療原則

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的治療原則

糖尿病很難治愈的,嚴重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患者會因為這種疾病的存在為患上抑郁,患者要及時的治療,那麼,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的治療原則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的治療原則廣西糖尿病臨床研究中心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的治療原則如下:

自我調適患者要學會精神調適,心境要放寬,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運動鍛煉,這有助於改善心情。

心理疏導醫生對病人要多疏導,進行科學的心理輔導。患者也可參加一些專題講座,了解並發症的基本常識及應對措施,糾正錯誤認識及不良行為。

藥物治療患者出現中重度抑郁時,應給予必要的抗抑郁藥及抗焦慮藥治療,但藥物治療必須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對於“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的治療原則”大家現在應該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發現身體有任何不適,都應該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給身體造成嚴重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