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病因一般都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環境、人體技能等多原因造成的一種代謝性疾病。根據臨床治療數據統計顯示糖尿病患者均會出現1到2列相似病因,這些被統稱為糖尿病的一般病因。那麼糖尿病的病因一般都有哪些,下面我們來就來了解下糖尿病的病因一般都有哪些。

  1、環境因素:在遺傳的基礎上,環境因素作為誘因在糖尿病發病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環境因素包括:空氣污染、噪音、社會的竟爭等多種導致糖尿病的病因,這些因素誘發基因突變,突變基因隨著上述因素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的增長而越來越多,這些糖尿病的病因比較常見。

  2、妊娠: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多,雌激素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破壞,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誘發糖尿病。這也可作為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以上介紹了糖尿病的病因一般都有哪些,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於糖尿病的病因一般都有哪些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如果對於糖尿病的病因一般都有哪些還有不清楚的朋友可以聯系醫生幫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