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節後應給自己做一次小測驗

糖尿病患者節後應給自己做一次小測驗

  眼看中國傳統的春節、元宵節即將結束,過節期間的飲食比平常要豐盛,生活也不規律,這給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帶來許多隱患,所以節後我們有必要給自己做一下檢測。

  我院內分泌科節前病人只剩下13人左右,春節剛過住院病人就猛增至30人左右,檢查發現無論是空腹血糖還是餐後血糖都增高,血脂、血壓控制也不良;一些病人因為要過年,本應節前住院,但考慮到過年,能拖就拖使糖尿病的各種慢性並發症加重;部分患者過節期間忙於應酬,疲勞應對使抵抗力下降,造成細菌或病毒感染,這樣使得節後糖尿病患者的住院率增加。

  所以友情提醒糖尿病患者節後應給自己做一次小測驗,檢查的項目簡單的可以查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尿常規;但最好做全面檢查: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尿常規、肝功能、血脂分析、腎功能、糖化血紅蛋白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