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如何走出糖尿病患者的心理誤區

如何走出糖尿病患者的心理誤區

 眾所周知,我們中國是糖尿病患者的高發區域,因此糖尿病的治療非常重要,但是還是有很多患者在治療方面存在著很大的誤區,有些患者因為沒有選對治療方法,不但延誤了治療的時間還耽誤了自己的病情,現在,我就這些問題和大家講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治療的誤區是什麼呢?

飲食誤區:怕喝水。多飲多尿是糖尿病典型症狀。一些患者為了避免“多尿”,就害怕喝水,少飲水,這是一個很有害的做法。糖尿病患者由於限制了食物的攝入量,從食物中來的水量只有600~700毫升,而成人每天需要水量大約在2500毫升以上。因此,糖尿病患者每天要比正常人喝更多水,才能保證機體代謝平衡。特別是現在夏天,人們留汗多,機體蒸發的水分增加,更應多喝水,每天至少要飲1500毫升水。

運動誤區:吃得少,盡量不動

有的糖尿病患者認為自己飲食少,人感到乏力,不想運動。其實,運動是有效控制血糖的一種治療方法。運動能使體內多余的熱量得到釋放,能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胰島素的敏感性對降血糖非常關鍵),降低血糖,並減少降糖藥物的用量。

藥物誤區:口服降糖藥隨意性

糖尿病口服藥對服藥時間有較嚴格的要求,如有的需飯前吃,有的需飯中吃,有的需在與第一口飯後一起吃,有的飯後吃;有的藥不需咬碎,有的必需咬碎。一些患者雖然服用了藥物,但不知道或分不清哪些藥物要飯前吃,哪些藥是飯中吃,哪些藥是飯後吃,結果影響了藥效和功能,嚴重的還出現不良反應。

糖尿病的問題是個比較棘手和嚴重的問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這類病人愈加增多,以上就是我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對糖尿病的看法和建議,希望能引起廣大的糖尿病患者的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