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治療糖尿病

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方面就一定要用心,糖尿病不同於一些普通的病情,它是一種比較嚴重的難以治療的疾病類型,所以患者對此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備。那麼如何治療糖尿病?你選對方法了嗎?以下就有醫來給大家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糖尿病的治療涉及教育、飲食、運動、藥物以及血糖、尿糖監測等多個方面,強調綜合防治,各種糖尿病的治療相互配合、缺一不可。為此,糖尿病病人必須做到:接受自我保健教育: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以及日的常生活方式,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和運動量;監測血糖和尿糖;按醫生要求准確使用藥物治療;每年都要接受一次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篩選的檢查,以便及早發現和及時的治療糖尿病。

飲食起居要有規律:必須做到按時起床,按時休息,實踐證實:有規律的生活就會使機體新陳代謝,保持在最佳狀態,是糖尿病控制病情的首要條件,建立合理、科學的飲食習慣,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加強體育運動,可以起到類似胰島素作用,有助於降糖、降脂、改善血液流變,提高免疫功能。穩定情緒:越來越多的實踐證明,糖尿病病人在疲勞、焦慮、失望、情緒激動時,引起神經內分泌反應性增強,激素分泌增多,胰島素分泌減少,而引起血糖升高。

溫馨提示:如何治療糖尿病?你選對方法了嗎?糖尿病的治療是不能僅僅依靠這醫生的,自身的飲食及其鍛煉也是非常重要的,祝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