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選擇正確時間是關鍵

治療糖尿病選擇正確時間是關鍵

其實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有很多要點是需要大家積極掌握的,這些也是取得最佳降糖效果的保障。其中,選擇好了時間是治療糖尿病的一個重要關鍵點,在正確的時間給予患者有效的治療,這樣才能取得最好的治療效果。下面就是簡述如何抓好時間得到有效治療的方法,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抓住降糖的最好時機可以取得特別有效的積極效果,這是大家在糖尿病治療期間需要謹記的。所以,治療糖尿病“擇時”很重要,即把握一天中血糖峰值,擇時用藥。一般應在血糖高峰之前1~2小時服藥。待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達最高值時,正是血糖高峰時,此時降糖效果最快。

實在,病人應學會自我診斷血糖,天天測4~6次,連續數天,便可摸索出自己血糖的波動規律,並據此規律來確認服藥時間。此外,我們可以發現,在平常很多糖尿病病人會在睡前服藥,其實這種做法需要糾正。在這裡還有一個重要的概念必需強調,即夜晚病人血糖已下降,一般不用服藥降糖了(血糖很高者例外)。

若在血糖降低時還服藥,則會使血糖更低,並可導致“反跳”,第二天血糖反而上升。我國很多患糖尿病的老年人為了“平安過夜”,每晚臨睡前服藥是不正確的,很多人久服藥物無效的主因也在這裡。

通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可知,糖尿病怎麼治的問題是不難解決的,只要大家在平時重視遵循“擇時”原則,那麼是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減小糖尿病造成的健康危害的,能夠有效的防御並發症的產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