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的常用方法是什麼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很重要,有很糖尿病多患者的年齡都是比較小的,現在有很多年輕人都會得上糖尿病。這些患者往往會有一種孤獨或無助的感覺,有很多人希望通過心理醫生來尋求幫助,那麼該如何尋找適合自己的心理醫生呢?

1、了解心理醫生的基本情況。患者應該首先了解一下大夫的基本情況,最基本的比如職業背景、執業資格、咨詢經歷,以及曾受過何種教育和訓練,有何著作等。留意心理醫生的口碑,好醫生總會被朋友提及和推薦。在候診的時候,求詢者經常會交流對醫生的看法,尤其要聽取那些與醫生保持很長關系的咨客的意見,他們對醫生的感覺要到位一些。

2、直觀印象。人們的直觀印象往往是比較准確的,所以患者可以關注自己對心理醫生的第一感覺。好的心理醫生有很強的人格魅力和親和力,使病友感覺到安全、舒適、被愛、被尊重、被接納與認同。他會引發你傾訴的欲望,卻又引導你去思索、自我分析和節制,並努力去理解你、貼近你,而不是控制你、評價你、指導你。當你抱怨別人的時候,他會沉默;當你反思自己的時候,他會欣慰。他聽得很多,說話很少,但每句話可能都是一種新視覺,讓你感覺到一片新天地。

通過以上這些措施,相信患者可以找到一位適合自己的心理醫生,通過心理醫生的開導,相信會對患者的心理起到比較好的作用,有助於糖尿病治療。患者也應該變得堅強一些,能夠承受疾病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