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專家介紹治療糖尿病之推拿法

專家介紹治療糖尿病之推拿法

事實上在糖尿病的治療中,有很多患者都樂意嘗試一些非常規的治療方法,常規的治療方法是以藥物為主,而一些非常規的治療方法也會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比如推拿按摩,這是我國中醫的精華。適當運用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利。

推拿是中醫中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經常采用的話對人體的氣血平衡有很好的作用。是以中醫的髒腑、經絡學說為理論基礎,並結合西醫的解剖和病理診斷,而用手法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以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達到理療目的的方法,從性質上來說,它是一種物理的治療方法。從推拿的治療上,可分為保健推拿、運動推拿和醫療推拿。

下面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可以采用的一些推拿手法,患者首先應該學會的就是頭部的推拿。既可以引起神經興奮,又可以抑制神經,從而達到調節平衡的作用,通過神經反射來調節大腦皮層高級神經中樞和植物神經的相對平衡。常用手法如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