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治療的基本原則

糖尿病患者治療的基本原則

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患者要及時的治療,患者往往用了很長時間的藥,也並不一定有好的效果,但是如果用藥不當卻可能會很快出現副作用。所以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有一定的治療原則,選擇正確的藥物為自己進行治療。

1、不能忽視藥物引發的低血糖。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較高,但是如果血糖過低也是不好的。專家提醒,降血糖時千萬別忽視藥物引起的低血糖,嚴重的低血糖可能會危及生命。一次嚴重的醫源性低血糖或由此誘發的心血管事件可能會抵消一生維持血糖在正常范圍所帶來的益處。低血糖有可能誘發心率失常、心肌梗塞、腦卒中等,對老年人及從事某些特殊職業的人(如駕駛、高空作業)來說尤其危險。

2、關注體重。糖尿病患者還應該關注自己的體重,如果出現了肥胖現象就要重視。對長期使用胰島素注射的患者,尤其是對本身就伴有肥胖或超重的Ⅱ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體重增加也是一大困擾。調查結果顯示,55%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和40%的Ⅰ型糖尿病患者對自身體重感到焦慮。眾所周知,體重增加會增加心腦血管病風險,但很多人大概還不太清楚的是,體重增加會引起或進一步加重胰島素抵抗,直接影響血糖控制的效果。另外,目前發現體重增加還與骨關節病變、腫瘤等疾病的發生有某些關聯。

所以,糖尿病治療是一個很嚴肅很嚴格的事情,患者在糖尿病治療中,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而且用藥一定要正規,並且還要有正確的治療理念,否則就可能會使自己的治療無法取得效果,或者引發不良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