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常見方法都有哪些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常見方法都有哪些

現如今中醫治療糖尿病已經有了很大優勢,比如能降低血糖、提高免疫、抗衰老,尤其是這種方法毒副作用小,並且療效穩定。為了能更快更好的治愈該病,大家也開始采用這種方法來治療該病吧。

一、根據中醫學有關胰為脾之副髒的認識,以及現代醫學關於胰腺為消化腺的生理解剖理論,表明了治療糖尿病的重點應從脾胃揭示其病機。

要根據脾胃為後天之本、腎為先天之本、先天生後天、後天養先天等理論來進行治療。並且在臨床上,采用中醫治療糖尿病,已經取得了很好的療效。

二、消渴病雖然和肺、脾、腎有很密切的關系,但和肝也有著很大的關系。肝主疏洩,司氣機之通暢,推動血液和津液的正常運行,還能調節髒腑的氣機升降。

協助完成對水谷精微的消化吸收和糟粕的排出,避免在體內蓄積而導致病理改變。如果長期受到過度的精神刺激,比如郁怒傷肝、肝氣郁結、郁久化熱、火熱熾盛等都會導致肝失疏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