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怎樣找到病因治療糖尿病眼病

怎樣找到病因治療糖尿病眼病

怎樣找到病因治療糖尿病眼病?很多時候,如果能夠找到事物產生的根源,就能夠有很好的解決辦法。我們也希望能夠從病因出發找到治療糖尿病眼病最好的療法。專家已經先人一步,找到了糖尿病眼病產生的關鍵因素。大家是不是很好奇呢,現在我們就來共同的學習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為何會引發糖尿病眼部的病變呢。引發糖尿病眼病的病因主要有:

1、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治療效果較好,一旦視力明顯下降,視網膜病變往往難以逆轉,所以預防仍然是最重要的一環。必須早發現,早治療。患者至少每年要接受一次眼底檢查,並且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和血壓,這兩條對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極為重要的,因為血糖升高可使患者眼底血管進一步受到損傷,而高血壓又顯著增加眼底出血的可能性。

2、糖尿病眼病還包括眼肌麻痺、出血性青光眼、視神經病變、眼部感染、虹膜睫狀體炎、虹膜玫瑰疹等等。

3、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白內障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視物不清,總感覺眼前有一層霧,揉眼後也不會去除,感覺陽光、燈光特別刺眼。糖尿病患者發生白內障的機會較普通人多,發病早,進展也更快。治療以手術為主,但容易發生眼底出血、術後感染或者愈合不好等並發症,所以術前必須控制好血糖及血壓。

以上就是怎樣找到病因治療糖尿病眼病的詳細介紹,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年常規進行糖尿病眼病的篩查,糖尿病患者應對這一疾病引起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