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的用藥原則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用藥原則是什麼

糖尿病是常見的疾病,而該病的治療方法是多種多樣的,患者可以通過服用降糖藥物、鍛煉或者飲食等方法來控制血糖,只是不少患者希望可以很快的根治糖尿病,這種認識是不正確的。那麼,糖尿病患者的用藥原則是什麼呢?

㈠不必過分擔心副作用

在服用降糖藥物的時候,應該長期堅持,不要過量服用應該是安全的,然而有些患者會擔心出現肝、腎受損的情況,所以對一些肝腎功能不全的病人選藥的須格外慎重。

㈡服藥時間有講究

服用降糖藥物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這樣不僅可以預防血糖過高,而且還可以緩解低血糖症狀。那麼,什麼時候服用降糖藥物比較好呢?為發揮藥效的時間與餐後血糖升高的時間同步,應在餐前30分鐘服用。如果空腹服用二甲雙胍類藥物,可能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因此應餐後服用,而且不要嚼碎或掰開。

㈢至少每月復查1次血糖

糖尿病患者應該養成定期查血糖的習慣,通過復查可以及時的發現藥物的治療效果然後再做進一步的調整。因此,糖尿病患者應該每月復查空腹和餐後血糖,至少每3—6個月查1次糖化血紅蛋白、肝腎功能、血脂和尿白蛋白排洩率等化驗項目。只有這樣,才能及時調整用藥,避免合並症的發生。

以上就是相關內容的介紹了,通過對糖尿病藥物治療原則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幫助。而且患者出現一些並不是很明顯的症狀,比如消瘦、多尿這些症狀,也應該去進行復查,來更好的穩定血糖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