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如何治療患上脂肪肝的糖尿病人

如何治療患上脂肪肝的糖尿病人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我們的人生的道路難免會有比較多的曲曲折折,這些會從不同的方面給我們的人生帶來一些不同的體驗,那麼,如何治療患上脂肪肝的糖尿病人?下面我們來一起看。

首先,並發脂肪肝的糖尿病患者的人數是比較多的,主要是在二型糖尿病。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糖尿病患者的機體不能有效地利用攝入的葡萄糖和脂肪酸,其合成脂蛋白的功能也會發生障礙,從而會使大量的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髒內轉變成脂肪,積存在肝髒內,最終導致脂肪肝。在並發脂肪肝後,此病患者胰島素抵抗、糖代謝紊亂的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形成惡性循環。

那麼,對此,應該如何治療呢?下面我們具體來看。此類患者若出現了以下情況,可使用保肝藥物進行輔助治療:①出現了肝功能異常。②所用的降脂藥、降壓藥、降糖藥等藥物可能會誘發和導致肝病惡化。並發脂肪肝的糖尿病患者若需使用保肝藥物,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自己所患脂肪肝的病因、分型、分期及是否有其他並發症等情況選用合適的藥物。

總之,以上就是對於並發脂肪肝的糖尿病患者的一些治療的簡單的介紹和回答,希望患者能夠認真的做一個了解,總而言之,對於這種疾病來說,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是關鍵,希望大家都能夠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