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如何醫治才省錢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醫治才省錢呢

糖尿病一擔患上就跟隨病人一輩子,患上這種病是要及時的治療的,肥胖人士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治療過程往往也很漫長,療費用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醫治才省錢呢?下面就請專業醫師給我們詳細介紹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臨床上治療糖尿病除了常規的藥物治療和胰島素注射,還是有其它方法的,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適量運動對所用人來說都是保持健康的舉措,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更是基礎的治療。任何有效的藥物,包括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都應該在控制飲食和適當運動的基礎上使用。部分患者有可能僅僅通過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就能控制好高血糖,有的糖尿病患者甚至一輩子不用降糖藥。對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而言,飲食和運動治療往往還不足以長期穩定地控制好血糖。隨著病程的延長和患者胰島β細胞功能的逐漸衰竭,越來越多的患者需要藥物治療。國外的研究證實,糖尿病患者被確診時,胰島β細胞功能平均已經下降了50%。病史1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一半以上需要加用或換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但是,不論口服降糖藥還是注射胰島素,都不能忽略飲食控制和運動。飲食不節制的後果非常嚴重,往往導致藥用得越來越多,加快胰島β細胞的衰竭,最後需要大劑量的胰島素來控制高血糖。而定時定量運動的患者,往往需要更少的口服降糖藥和更小劑量的胰島素就能控制好血糖。所以,飲食控制和適當運動是基礎的治療手段,又是減少醫療費用的有效措施。

溫馨提醒: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如何醫治才省錢的相關內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還要提醒大家的是,早期預防糖尿病可以幫助患者免受疾病的折磨,還可以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