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男性糖友可以通過中醫來治療嗎?

男性糖友可以通過中醫來治療嗎?

男性糖尿病患者跟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有所不同的,那麼,男性朋友可以通過中醫來治療嗎?詳情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男性糖尿病中醫治療

男性糖尿病中醫如何治療呢?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對於男性糖尿病患者的治療需要對症下藥,這樣才能解決男性糖尿病的問題。那麼,專治男性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男性糖尿病表示為腎虛精虧,血瘀阻絡,陽痿陽冷,精液清冷,性欲淡漠,頭暈耳鳴,精神疲憊,腰膝酸軟,短氣乏力。舌淡暗,舌體胖大有齒痕,脈沉細尺弱,治療一定要依據其具體的症狀來進行。

治療男性糖尿病的方法有:對於腎陽不足,血瘀阻絡者,以溫補腎陽,活血通絡為法。可用金匮腎氣丸合四物湯加減。心脾兩虛,血瘀阻絡者,治以補益心脾,活血通絡。方用歸脾湯化裁。肝郁氣滯,血瘀阻絡,治以疏肝理氣,活血通絡,以四逆散或柴胡疏肝散合四物湯加減。

在我們生活中只需要一點點小小的預防就可以很好的預防疾病,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