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皮膚壞死是糖尿病導致的哦

皮膚壞死是糖尿病導致的哦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皮膚壞死呢?你是否了解呢?如果還不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危害:皮膚壞死

糖尿病的危害表現之一就是皮膚壞死,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會出現類脂質漸進性皮膚壞死,主要是由於糖尿病的危害引起了微血管病,糖蛋白在小血管壁沉積,逐漸引起血管閉塞、組織壞死。

一位婦女雙小腿皮膚經常起紅斑、丘疹,而且易出現潰瘍,對症治療,始終不愈。後住院進行全面檢查,發現有糖尿病,進行治療,血糖控制後,局部對症治療,皮損消退,至今未復發。原來該婦女患有糖尿病性皮膚病——類脂質漸進性皮膚壞死。

類脂質漸進性皮膚壞死的臨床表現主要為兩小腿胫前、大腿、踝部、足部出現不規則圓或卵圓形硬皮病樣斑塊,邊緣清楚,表面光滑呈釉狀,中央凹陷呈硫磺色,構成硬的黃色斑塊,外圍呈紫紅或淡紅色。在黃色部位有無數毛細血管擴張和小而深色的斑,常有鱗屑或結痂。約1/3病例可在紅斑基礎上發生潰瘍。

類脂質漸進性皮膚壞死的治療糖尿病患者必須有效地控制糖尿病,但即使糖尿病被控制後,皮損也不能完全消退,僅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對皮膚病變主要是采取對症治療,同時可加服一些活血化瘀、改善微循環的藥物。

糖尿病的危害表現之一就是皮膚壞死,是搜狐名醫糖尿病頻道提供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的危害預防、糖尿病的危害的治療方法等糖尿病相關醫療信息,幫助患者認識、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同時推薦糖尿病醫院、糖尿病的危害的治療專家等。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