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正常體重糖尿病患者可嘗試手術治療

正常體重糖尿病患者可嘗試手術治療

糖尿病手術治療

中國有自己的標准

糖尿病手術剛剛開展的時候普遍認為BMI大於30的肥胖患者才可以手術治療糖尿病,但後來中國國內在臨床上發現,這個標准是一種“歐美”標准,並不太符合中國國內的糖尿病現狀,因此在不斷臨床的過程中,重新修改了這一標准。

專家表示,目前國內遵循的手術治療標准是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和外科分會聯合發布的《糖尿病手術治療專家共識》,其中規定BMI在27.5以上的肥胖糖尿病患者是符合手術治療適應症的,但很多醫院也在不斷嘗試BMI小於27.5以下的患者手術治療,目前這種治療是一種臨床嘗試,需要經過倫理委員會批准,符合臨床試驗規定才可以進行。

糖尿病手術治療

部分非肥胖患者也可以嘗試

對於是否必須符合BMI大於27.5才能手術目前也存在一定的爭議,因為糖尿病手術治療發展還是時間太短了,即便是有規定BMI27.5這一標准,也沒有非常精確的理論依據,也是通過臨床實踐總結出來的,隨著臨床實踐的不斷增加,隨著手術的不斷開展,手術標准也會逐漸完善,或許不久的將來任何一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醫學的療效就是需要時間去檢驗的,不可能一個手術或者一個治療方法一出現就是絕對完美的,只有通過不斷的嘗試來逐漸完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